第二屆「寫字助學」慈善籌款硬筆書法比賽

比賽目的

1. 為 AEA 愛達迅教育基金會於中國開展的弱勢兒童早期教育項目籌款。
2. 推廣中國傳統書法文化、鼓勵書寫優雅的硬筆字體。
3. 讓參賽者對世界上其他有需要幫助的地區加深認識及了解。

「寫字助學」的概念

電腦的普及化令香港市民日常執筆寫字的機會越來越少,然而相對很多發展中的國家,全民教育及學前教育尚未普及,更遑論讀書寫字。在中國四川的雅安及成都,由於地震、父母的教育背景或家庭經濟等各種因素,很多弱勢兒童未能獲得良好的早期教育,因而錯過於一生中腦部發展最快的階段裡接受優質教育,為其一生發展打下重要基礎。 

因應兩地情況及需要,AEA 愛達迅教育基金會(AEA 愛達迅)與香港書法專業人員協會於2013年年初合辦了首屆全港小學生「寫字助學」慈善硬筆書法比賽。由於反應熱烈,加上很多內地兒童得到幫助,因此決定於2014年1月至2月舉行第二屆「寫字助學」慈善籌款硬筆書法比賽,並將比賽規模擴展至所有年齡階層,希望藉此鼓勵香港市民執筆書寫優雅字體,及提升其國際視野,關心世界上其他地區的需要;而參賽者亦會為AEA 愛達迅於中國開展的「弱勢兒童早期教育」項目籌款,讓更多弱勢兒童得到有質素的學前教育。 

誠邀 閣下參與是次有意義的比賽,於展示傑出書法技巧的同時,與AEA 愛達迅攜手以教育改變世界,為明天帶來希望!

~請按標題下載題目內容瀏覽~

上一頁